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开始组装鲉鱼级潜艇 应对巴基斯坦中国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8:4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度开始组装鲉鱼级潜艇应对巴基斯坦中国挑战

法国西班牙联合研制生产的鲉鱼级常规潜艇

  防务新闻网2006年12月12日报道 印度打算这周开始组装法国——西班牙为其设计的“鲉鱼”级攻击型潜艇,以增强它的海军力量和军事工业能力。“鲉鱼”级柴电潜艇是由法国和西班牙联合设计的,长67米,主要用于攻击和拦截。马来西亚和智利也都下了订单。

  印度海军卡瑞什南中将、孟买马扎冈船坞海军造船厂的负责人说,生产将于12月14日开始,随后将会有一个由总理亲自出席的正式开工仪式。卡瑞什南说:“生产活动一旦确
定不会有什么改变,这只是阶段一而已,我们还计划再建造18艘本土潜艇。”

  印度是在2005年10月同法国泰利斯集团和舰艇建造局(DCN)的子公司Armaris签订合同购买6艘“鲉鱼”级柴电潜艇的,这份合同价值高达24亿欧元。合同中也包括购买36枚“飞鱼”反潜和反舰导弹。印度的合同期限长达12年,第一艘艇计划在2012年服役,以后每年一艘。合同包括进行关键技术转移,只是前两艘要在法国和西班牙的监督下进行建造。这是一种创新型的技术转移,子系统、设备和部件都是在本土生产的。

  印度海军目前拥有16艘潜艇,但是这些主要是一些老旧的俄罗斯和德国潜艇。有了“鲉鱼”级之后,印度希望用它来对付来自竞争对手巴基斯坦和中国的挑战。

  印度是新近出现的最大的武器装备购买者,在上个月,它还宣布因为恐怖主义和地区局势紧张不会消减国防预算。印度每年都要花费140亿美元或者国内生产总值的2.34%用于军事。自2004年起,它已经花费或者承诺划拨几十亿美元用于一直持续到2010年的武器装备现代化改装工程。(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王华荣)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