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海军战舰备件不足35%无法正常运作(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1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印度海军战舰备件不足35%无法正常运作(组图)

印度海军水兵正在为基洛级潜艇装填重型鱼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10月16日报道 印度海军消息称,海军水面舰艇和潜艇部队正面临备用部件不足的窘境,影响了部队的战备能力。

  海军的大部分舰艇是在20世纪60~70年代购买的,140艘俄制水面舰艇中的20%和16艘潜艇中的35%都无法正常运作。在这16艘潜艇中,12艘由俄罗斯建造,另外4艘则由德国建造。

  除舰艇外,许多舰载武器系统也不能正常使用,其中包括:安装在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上的P-21舰对舰导弹系统;安装在大型战舰和驱逐舰上的RZ/61舰对空导弹系统;安装在95%俄制水面舰艇和潜艇上的Mk/335声呐。部分舰艇的操纵装置、控制系统、武器控制系统和潜水系统目前也无法得到修理。

  应用西方国家提供的部件维修前苏联的武备在成本上过于昂贵。例如,应用以色列“巴拉克”系统替代RZ/61导弹系统将增加20%的成本。某海军官员称,俄罗斯建造的水面舰艇和潜艇上近90%的导弹和武器控制、电子战、雷达、通信和导航系统都无法得到维修和改造,海军目前必须应用西方国家的部件进行更换。海军已经向国防部要求建立一支部队,尝试开展对所有武器系统的更换和现代化改造。

  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后,海军备用部件的供应就被终止。海军每年必须花费10亿美元用于购买备用部件,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从前苏联时间的战舰、飞机和潜艇上获得。海军在直接供应途径中断后曾考虑过向独联体中原设备生产厂家购买设备,但是其中许多企业都已倒闭。印度政府随后加强了与独联体国家的军事联系,1992~1997年间与部分原始供应商达成了协议,重新启动了一些

供应链

  印度一位退役中将称,海军需要更换近50艘舰艇,而不是对舰艇进行逐步的改造,这两种方式最终的总成本是相同的。舰艇的购买不应当仅限于一个来源,俄罗斯和西方国家都应当成为考虑的对象。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