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经国号战机将移防台东并兼任训练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5:16 新华网
台军经国号战机将移防台东并兼任训练机(组图)

资料图:台空军新亮相的升级型IDF“翔升号”战机 (来源:“中央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经国号战机将移防台东并兼任训练机(组图)

台军升级型IDF“翔升号”战机试飞中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不管台“国防部”推动的“翔升计划”成不成功,台空军都已准备将“经国号”战机移防东台湾,逐步取代已服役超过33年的F5战机。除了强化东台湾的空防之外,“经国号”战机的最新用途,是成为训练资浅飞行员的高性能训练机。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空军内部都知道,每一次执行不同机种空中对抗这个科目时,最先脱离战斗空域的就是IDF“经国号”战机,原因就是“经国号”在研发时,美方限制
发动机性能,造成“经国号”的航程有限,也因此背负着“I don't fly”(我不飞)的外号。

  事实上,“经国号”战机是目前空军战机中,唯一具备90秒紧急起飞性能的战机,可以说是台空防第一线尖兵,再加上挂载的天剑二型导弹,在性能上已媲美美军的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

  不过,在获知美国有意出售更新式的F16C/D战机后,空军已计划将这批新战机优先部署在台南,取代现有的“经国号”战机联队;同时为了要强化东台湾的空防,空军已展开“经国号”战机移防台东的计划,未来将有60架“经国号”战机进驻,除了强化东台湾的空防之外,也将当成所谓的部队训练机用来训练新进飞行员,藉以操控高性能的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