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空军新型自制防御战机翔升号曝光(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7:52 中国台湾网
台空军新型自制防御战机翔升号曝光(组图)

台军IDF战机最新机型翔升号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空军新型自制防御战机翔升号曝光(组图)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军IDF(Indigenous Defence Fighter“自制防御战机”的缩写)“经国”号战机发展出最新机型,9日上午在台中清泉岗基地秘密试飞,目前在密集测试,最快明年1月就会装备台军。新战机的名称也已经确定,它不再叫“经国”号,改名叫“翔升”。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军的“经国”号战机最新成员“翔升”号9日上午低调
曝光,地点就在“经国”号的大本营台中清泉岗机场,蓝白相间的涂装,和一旁戒护的旧型“经国”号战机有很大的不同。

  据报道,“翔升”号从外观上看来,除了机尾比过去厚实,性能也有所提升,由于IDF在设计阶段遭遇最大的困难就是理想的

发动机的取得,因为推力不足,所以装置两具加装后燃器的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翔升”号在没有启动后燃器的状况下顺利升空,起飞后飞行相当平稳。

  在短暂进行20分钟测试后,“翔升”号顺利返航,尾翼的老鹰图案成为最明显的特征,原本IDF印有“经国”字样,已经改为“翔升”,台军方目前正在密集测试,希望这架“经国”号家族里的最新成员能尽早加入,加速二代战机的新陈代谢。

  台媒介绍说,“经国”号战机是在1980年代开始研制,1992年开始服役。1988年12月10日第一架原型机出厂,成军后负责低空防御,IDF的服役单位主要以驻防清泉岗(CCK)基地的台军“427联队”与台南基地的“443联队”为主,每联队配属三个中队。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