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机密文件称:两岸战机曾近距离对峙台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0:38 中国青年报
台军机密文件称:两岸战机曾近距离对峙台海

解放军苏-30MKK战斗轰炸机紧急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为全面军购造势,为20年来最大规模军演找理由

  本报主笔 邱永峥

  近几天,台湾当局不断地抛出“解放军威胁台海”的“新闻”,其中最耸人听闻的是,两岸战机两个月前曾在台海上空对峙,而解放军又举行抢滩登陆演习。

  台媒称两岸战机对峙 南京军区重装甲抢滩

  台湾东森新闻18日突然抛出台湾军方的“机密文件”,声称解放军空军近期大幅增加在台湾海峡的训练,大陆和台湾的战机两月前曾近距离“对峙”!

  据“获取的台湾军方机密文件”披露,解放军空军战机今年4月份数次出现在台湾的雷达系统监控范围内,向台湾施加“心理上的”威胁。根据该机密文件,当时台湾空军战机与解放军空军的歼-7战斗机相距38公里“对峙”,并用雷达捕捉到大陆解放军空军发射的S-300地对空导弹。“文件”称,自“两国论”引发两岸关系高度紧张后,两岸军机几乎从未有过对峙。而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解放军空军频频以台湾澎湖西部上空为中心进行活动。

  除了这份“军方机密文件”外,台岛内媒体还称,解放军近年加大了

抢滩登陆战法的演练,南京军区7月中旬在黄海海域进行了海上重装甲部队抢滩登陆实兵演习。认为此次演习的时间“颇具意味”,刚好安排在台“汉光22号”多兵种反登陆演习前。

  台媒体引述大陆官方人民图片网和中新社18日图片报道称,南京军区的此次海上重装甲部队抢滩登陆演习,作战任务主要是登陆与反登陆作战,其重点任务就是岛屿登陆,包括水面登陆和空降登陆。

  台中央社报道称,南京军区此次抢摊登陆属于重型装备的演练,由于重型装备装卸载是决定整体机动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近年来解放军加大对重装备登陆作战的演练和设备投入。

  爆炒大陆军演为汉光“找托辞”

  台当局将南京军区公开的演习解读为“针对台汉光演习”,其实是想掩饰其20年来规模最大的军演。

  台湾20年来最大规模、投入兵力达10万的“汉光22号”演习,7月20日正式拉开。

  实兵演习将在苏澳利泽简海滩地区正式展开。

  演习开始的时候,空军先出动以争夺制空权作战,F-5E战机以施放热焰弹的方式,导引幻影战机发射导弹;紧接着是空对地攻击,也就是战机以

火箭、机炮、导弹来攻击地面或水面目标,现场进行此项操练的是F-16战机。海军的重点部分,则是以实弹射击的方式,来验证新式雄风导弹的性能,而在海上担任靶舰的是3艘除役(即退出现役)的阳字号靶舰。

  最后是陆军部队的操演。在反登陆作战方面,主要是以M110自行火炮、大口径火炮与多管火箭射击为主。此外,沙滩上还有战车,将炮管对准外海射击来袭舰艇,如果还是无法御敌,遍布沙滩的各种防御工事与障碍物将可有效迟滞进攻,并由交叉火力打击来袭解放军。

  鼓吹大陆军事威胁给台湾军购造势

  至于台当局抛出“军机对峙”,与台湾争取美国军售新一轮攻势有关。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18日报道,台湾陆军有意购买30架攻击型直升机,作为“万一解放军登陆台湾”时,攻击小型运兵船和补给船之用。美国方面还传出消息称,美台正式就向台出售66架F-16新型战机达成协议。

  此外,台湾《中国时报》披露,台湾2007年度“国防预算”由2.5%提升到2.85%,军方一时多出了400多亿元预算可用。 来源: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