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最快明年将义务役缩短为14个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1:09 中国台湾网
台湾军方最快明年将义务役缩短为14个月(图)

驻金门岛的台军机枪小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决定从明年开始台军义务役的役期将缩短2个月,由现行的1年零4个月变成1年零2个月。未来视志愿役士兵征募的情况,义务役可能会再缩短成1年役期。

  报道指出,在台军中当兵的人时常说,台湾的兵役只有两种,一种叫志愿役,另一种叫“不愿役”。其实所谓的“不愿役”指的就是义务役,自从台军实施“精进案”之后,
部队大幅裁员,义务役役期从最早2到3年,经过多次修订,到现行的役期只剩1年零4个月,甚至还可以用军训课抵时数,所以现在的台军士兵役期普遍都在1年零3个月左右,而最快在明年,台军义务役将可能减少为1年零2个月。台当局“国防部”说,未来志愿兵召募若达到理想,义务役期仍有缩减的空间。

  此外,台当局“国防部”也已经草拟相关法规,将现有340万的后备军人的退伍年龄,由目前的40岁调降为35岁。台军后备司长叶宜生表示,现在在基本人数上,已能符合台军战备的需要,因此在不影响全盘的情况下,把后备军人退伍年龄从40岁调整为35岁。

  据称,台当局“国防部”已完成这两个方案的相关作业,近期将呈报台当局“行政院”,最快明年就可以实施。(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