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编列48亿美金采购66架F-16C/D型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台军编列48亿美金采购66架F-16C/D型战机(图)

美制Black52 F-16D型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了解,连续多年遭美拒绝出售的联合直攻弹药(JDAM)采购案,台军方已秘密并入2007年度F-16战机采购案中。而根据“权威消息”指出,空军以“凤隼计划”准备采购66架F-16C/D Black52型战机,将分8年编列共1600亿元新台币(约48亿美金)执行,其中有10%、约160亿将用来采购JDAM等精准弹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台空军这项重大军购案,因美方强调“没钱免谈”,
已一改过去近20年来美国对台军售模式,因此预算能否过关,也将成为日后美国对台军售走向的重要指标。据透露,美方人士甚至向台军方直言,如果三项军购预算在“立法院”这个会期过了,F-16战机采购案美国随后就会核准,后续台湾希望获得的神盾舰等高科技装备也都“没问题”,但如果三项军购台湾不要,包括F-16战机或其它替代方案,“台湾也不用提了,美国没有意愿再批准售台任何重要装备”。

  据了解,F-16战机采购案,是台军方自台海危机以后近10年首度以“战备急需”为由,在短短4个月时间内就完成建案程序的军购案,台“防长”李杰在今年4月,曾在内部召开“政策小组会议”,会中由各军种司令和联参官员通过同意以“战备急需”为由,进行“平衡战力过渡机种”作业。

  报道说,F-16战机采购案会这么紧急,背后主因有三项,第一是空军原本要求加入美国第三代战机JSF的研发计划落空,使台军获得新一代战机时程,可能拖到15年后;第二是美国F-16战机生产线即将于2年后关闭,如果今年不提出采购需求,未来采购成本将大幅增加;第三是今年台当局的“国防预算”增加,“刚好”有预算空间可以纳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