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空军战机老旧人才断层 退役潮引起战力恐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12 新华网
台空军战机老旧人才断层退役潮引起战力恐慌

台湾空军F5-E战机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空军F5-F战机日前在嘉义坠毁,凸显战机老旧的危机,但事实上,台空军更面临人才断层问题。今年台空军飞行员爆发退役潮,光是1到6月,就有25名飞行员退伍,不仅数量是过去的2倍,更创下近10年来最高纪录。

  据报道,台湾1位飞行10年的空军飞行员,需要花费新台币8000万元左右才能培训成功,这还不包括飞机的维修费用或其他人员的薪俸。事实上,目前空军大约有1800名军机飞
行员,但他们真正飞行的时间并不多,绝大部分的时间都要处理情报训练或作战等等相关公文,再加上升迁管道少,许多飞行员干脆申请退役。

  台湾媒体报道称,今年退役潮中有不少是曾经到境外受训过的种子教官。这些种子教官来不及完成技术传承,不仅造成空军人才断层,更间接诱发了战力恐慌。

  另据悉,台F5-F战机坠毁后,美方已经派人抵台,并且强烈建议暂停部分F5战机的飞行任务,如果最后鉴定是机械故障,目前仍在服役的185架的F5系列战机,可能面临全面停飞。(来源:国际在线)

  美方强烈建议台军暂停部分F-5战机的飞行任务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军F5-F战机在嘉义坠毁事件,台空军目前极度低调,目前美方已经派人抵台,并且强烈建议暂停部分F5战机的飞行任务。如果最后鉴定战机坠毁是机械故障,那么可能有185架F5系列战机面临全面停飞。

  台湾一架F-5F战机坠毁 两名飞行员一死一伤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架F-5F双座战机,17日晨7时30分左右坠毁在嘉义县太保市埤麻脚一处农田,机身起火燃烧,两名飞行员一人死亡,另一人受伤但意识清醒,已由直升机紧急送往

医院救治。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