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代号趣闻多:空军有奸情组 海军有宣战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台军军队术语时常让人搞不清,也因为这样,许多单位的简称都会变得很另类。例如“海军司令部”里,负责文宣和心战的竟然叫做“宣战处”;而空军监听侦查情报组,竟然简称“监(奸)情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人事组织精简,许多单位名称都一再更动,过去专门与媒体互动的是各总司令部的文化宣教处,但在精实案后,这个单位便与其它部门整并,其中海军
就把文宣与心战两组合并,结果文宣心战组简称就变成了“宣战组”,再加上海军与媒体互动是近十年来最差的,因此这个“宣战组”,时常被媒体批评是专门对媒体宣战。

  除了海军,空军在过去也曾出现一个名称很不雅的单位,叫做监侦情报组,简称“监情组”,这是当年为因应实时情报,而在“情报署”里增设的。不料这个单位挂牌运作后,却真的发生中校参谋官搞

婚外情的奸情事件,没多久,“总司令”也被八卦缠身,“监情组”就常被消遣说是“奸情组”,挂牌两个月就裁撤了。

  此外,台军各司令部现在还有一个叫做“教育训练暨准则发展司令部”,简称“教准部”,但因为调到这个单位的中将司令,几乎都在任内退伍,因此军方内部都称“教准部”为“不准叫”,日前间接影射政治势力介入将领买官案的柯政盛,就是在海军“教准部”司令任内退伍的,所以许多将领都说,其实“教准部”才是真正的“将官杀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