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A-400M军用运输机典型任务分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48 《国际展望》杂志
A-400M军用运输机典型任务分析(图)

    
  正在接受地面维护的A一4∞M机群想像图。A-400M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了飞机本身的可维护性及使用过程中的后勤保障支持,其最终目标是提高综合效费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A一400M典型任务分析

  任务设定一:运送快速反应部队

  假定海湾地区局势紧张,驻扎在该地区的欧洲部队急需加强。一个由两个机械化旅组成的快速反应部队必须在第一时间运送到达该地区。该部队共有72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25
00辆机动车(包括自行火炮和轻型装甲车)、23架军用直升机和24架支援战斗机所需要的后勤装备。如果动用一个由50架A一400M组成的运输机队,仅需要15天就可把这所有17000吨装备运送到海湾地区,而这些装备将在半天内完成卸货。在完成所有货运仟务后, ‘部分A一400M将就地快速改装为加油机,为战斗机和直升机提供加油服务。

  任务设定一:后勤任务

  运输距离3000海里

  持续时间15天

  机队数量50架A一400M

  货物17000吨物资和装备、7200名士兵

  行动架次620架次(经过空中加油)

  任务设定二:解救人质

  恐怖主义分子在偏远地区劫持了大批人质,以五天为期限向政府提出无理要求,而政府无法满足恐怖主义分子要求,人质的生命面临危险,快速反应部队立即采取营救行动。假设目前空军仅能为快速反应部队的营救行动提供16架A一400M运输机(其他的A-400M正在执行更为重要的任务)。

  营救行动第1天,一个伞兵小分队乘坐一架A一400M秘密前住事发地点,并隐蔽进行侦察行动,以确定恐怖分分子军事实力和寻找降落场地。

  在营救行动开始的第3天凌晨,一个由14架A一400M组成的机队载着560名快速反应部队士兵和他们的装备前往事发地点。这个机队中,6架A一400M负责运送部队和装备,其他8架负责运送装甲车和物资。当机队到达事发地点后,在先头侦察部队引导下,A一400M迅速展开空投,在空投下来的轻型装甲车有效支援下,快速反应部队迅速解牧了所有人质。

  在营救行动第4天凌晨,两架装备有夜视装置的A-400M在侦察部队引导下,在事先选择的降落场地降落,并运来了另外108名士兵和4辆轻型装甲车,用以保护临时机场。

  在第4天晚些时候和第5天,所有被解救的人质被安全地带往临时机场,在营救行动开始第6天和第7天,所有人质均得到了救助和必要医疗,并被A一400M安全运走。同时,参加解檄行动的部队也被A一400M机队接走,营牧行动完全成功。

  设定任务二 战术任务

  运输距离1000海里

  持续时间7天

  运输机队16架A-400M

  货 物20辆轻型装甲车,700名士兵

  任务类型低空运输和空投

  任务设定三: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发生在帝汶岛附近的一次台风在当地造成了巨大损失,A一400M将是理想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输工具,这次任务共需要动用欧洲运输机队的20架A一400M。

  救援部队的基地安置在A-400M航路上合适的地点,在4天内,一批工程师和医务人员就被安置在澳大利亚和帝汶岛。A一400M还运来了救援物资和直升机。临时野外陕院在飞机降落后数小时便在帝汶岛主要航空港帝力(Dili)建立起来,而直升机则迅速地把伤员从帝汶岛内陆运至临时

医院。A一400M往返于帝汶岛和澳大利业之间,先在受灾地区上空空投救援物资,然后在帝汶岛降落,将重伤者运往澳大利亚作进一步治疗。经过12天的努力,救援部队共挽救了4500人的生命,受灾地区的局势被稳定下来。

  任务设定三: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运输距离8900海里

  持续时间1 2天

  运输机队20架A-400M

  货 物直升机,救援物资

  ◇结语

  欧洲近些年在装备研发上的合作值得关注,从地平线护卫舰到法意多用途护卫舰,从虎式武装直升机到A一400M,欧洲的一体化进程似乎住装备研发领域比住政治上走的快,多国合作项目的最大风险就是项目管理上容易出现混乱,甚至使项目中途夭折。欧洲国家因此在新一代军用运输机项目上十分注重管理的合理性。

  从A一400M的上马可以看到空客与美国航空巨头的竞争决非仅限于民机领域,在今年空客A一380巨型客机展翅高飞后,A一400M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制,欧洲国家希望自己的力量能够对世界局势做出更快捷有效的反应。他们相信结合了先进航空技术与设计理念的A一400M肯定会比已使用多年的美国货更能满足自己的要求,而这也是欧洲寻求更为独立防务政策的表现。

  参考资料

  1、空中客车(军机)公司官方网站

  2、《国际航空》2005.2/6

  5、A一400M项目管理结构资料

  4、《国外飞机手册》2000年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