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空客公司努力控制A400M军用运输机重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3: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空客公司努力控制A400M军用运输机重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6月5日刊报道]  正由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卢森堡和土耳其联合研制的A400M战术运输机需要减重。按该机主承包商空中客车军用运输机公司(以下称空客军机公司)官员的说法,由于应一些客户要求增大载油量等原因,该机最大起飞重量已从原定的130吨增至136.5吨。尽管公司官员称,2003年5月31日签署的A400M研制合同书仅担保了航程和载荷性能、重量不在其中,但增重确实影响了该机的航程,为此空客军机公司正试图降低该机的结构重量。目前该机载货30吨和20吨时的航程分别
为2400和3450海里(4445和6389千米),比早先的估算分别降低了150海里和100海里(278和185千米)。转场航程也降低了150海里,为4750海里(8797千米)。

  按原定计划,A400M应在2008年1月首飞,现在看来实际会稍晚于第一季度;交付进度仍未改变,预定在2009年向法国交付首架飞机。为减少设计改动,空客军机公司曾提出在飞机货舱中使用辅助油箱,但被客户拒绝,只好进行局部重新设计。按该公司官员的说法,载油量问题会这么解决:首先,随着飞机详细设计工作的推进,有可能会发现实际内部载油量比总体和初步设计时估算的要多;其次,将在机翼和中机身的一些空间装载燃油,但该机不会像某些空客民机那样在垂尾内装载燃油。

  A400M的超重除因为增大燃油容量外,还因为部分结构部件的重量超出了预计,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与设计者选用低风险的金属材料而不是复合材料有关。另一原因是,德国方面要求该机可搭载莱茵金属公司的"美洲狮"(Puma)步兵战车,而在德国选择该战车之前,各方已就飞机的布局达成一致。"美洲狮"在A级防护状态全重31.5吨,A400M尚可搭载;装甲增强型则只能卸下附件装甲后搭载。这样,运输2辆装甲增强型"美洲狮"将需要3架A400M--2架搭载卸下附加装甲的车辆,1架搭载被卸下的附加装甲组件。

  另外,基于在

伊拉克一架C-130被击落的教训,英国可能选择为其订购25架A400M全部安装完整的防御辅助设备(DAS),而不是原定的9架。(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