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空客开始组装首架A400M中型军用运输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49 新浪军事
空客开始组装首架A400M中型军用运输机(图)

欧洲“空中客车”集团A400M型军用运输机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洲“空中客车”集团位于不来梅的工厂目前正在组装A400M型军用运输机的首架原型机。

  “空中客车”集团军事计划负责人胡安-卡洛斯·马丁内斯-赛斯介绍说,A400M军用运输机是“未来大型飞机”计划的产物,其首架原型机将在2008年1月份实现首飞。之后,“空中客车”集团将开始这种新型飞机的量产和交付工作。

  欧洲“未来大型飞机”计划始于2001年。其目的是为欧洲各国研制一种统一的、具备短距起降能力的中型军用运输机。

  A400M运输机的起飞重量将达到110吨,最多可运送25吨的物资。它将装备四台SNECMA M138或罗尔斯·罗伊斯BR715TP涡轮螺旋桨

发动机(具体型号将取决于客户的选择),总功率为38000马力。该机的最大飞行速度可达780公里/小时,满载货物时的最大飞行距离为4300公里。

  A400M将具备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不但可用于运送各种物资和技术装备,还能够空投伞兵(最多120名),运送伤员(可容纳6副担架),或是作为加油机使用--其机身内可设置多个油罐,最多能够携带41000升燃料。

  目前,欧洲各国共计划采购192架A400M运输机。其中,首批新机将于2009年开始交付法国空军。据“空中客车”集团估计,到2025年,A400M的总销量将不会少于1000架。(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