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最新型核潜艇跟踪柴电潜艇方面存在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8:2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最新型核潜艇跟踪柴电潜艇方面存在问题(图)

美海军“德克萨斯”号核攻击潜艇海试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8月31日报道 “德克萨斯”号潜艇上的武器军官介绍,该艘潜艇的先进性使“德克萨斯”号潜艇上的艇员能够缩短制定战斧任务的时间,以及缩短针对来袭鱼雷实施对抗措施的时间,以确保潜艇的安全。

  武器军官Chris Lee上尉在上周接受防务日刊的访问中称,“德克萨斯”号潜艇既可携带常规战斧巡航导弹,也可携带战斧其他型导弹,通过卫星通信进行制导。以往战斧任务
需要几天来制定,现在“德克萨斯”号上的艇员每次都可下载信息,该艇还对战斧任务进行了升级。Lee还表示,武器人员负责确保这些导弹的飞行不会经过外国的禁飞领空,同时还确保这些导弹不会攻击地面上的盟军。战斧导弹可以从“德克萨斯”号潜艇的12个垂直发射管或4个鱼雷发射管中的任何一个发射。潜艇每年都会装备新的战斧导弹,以改善其发射的隐身能力。“德克萨斯”号的指挥官John Litherland上校称,与鱼雷不同,战斧导弹必须在港口进行补充,因此一旦战斧导弹发射,只能等到潜艇回到港口之后才能替换。

  “德克萨斯”号潜艇交付后,将装备雷声公司的MK48 Mod4先进能力(ADCAP)鱼雷。ADCAP静音性强,其主动和被动传感器性能更佳。未来对鱼雷的升级还将带来更高的能力。新型鱼雷的探测范围将更广,安全性更高。Mk48是第一批数字化武器之一,可通过软件升级进行不断改进。“德克萨斯”号进行部署时,可携带28枚鱼雷、36枚雷声公司的战斧导弹,或者两者都携带。“德克萨斯”号由通用电船公司和诺•格波特纽斯造船厂联合建造,是波特纽斯造船厂近十年建造的第一艘潜艇。

  Lee表示,新系统易于使用。鱼雷通过使用大“支架”来装填,它与鱼雷发射管的开口并排在一起,并引导鱼雷进入发射管。该装置是液压式的,性能优于手动曲柄。鱼雷进入发射管,采用涡轮喷射泵进行发射,而不是采用活塞撞击,从甲板下的发射气瓶中提取水源,将武器发射出去。同时,发射管还可以根据鱼雷和战斧导弹进行自动调整。虽然发射管的设计是用来移动和装填鱼雷的,可是该支架还可以用来安装特种作战部队的传送装置。

  “弗吉尼亚”级潜艇的一项重要使命是能够秘密部署特种作战部队,例如海军的海豹突击队,在全球的反恐战争中执行监视或战斗任务。鱼雷舱是“德克萨斯”号上最大的空间之一,它可容纳一支特种作战部队的所有人员,该舱还可以与潜艇的其它舱室隔离。鱼雷舱内可放置50套发射架,海军为鱼雷发射舱设计了铺位。该舱室的面积很大,可容纳10名特征作战队员居住在鱼雷舱内。“德克萨斯”号还可携带10枚鱼雷或者战斧导弹。Lee认为可以携带18枚鱼雷、12枚战斧导弹和特种作战队员。“德克萨斯”号的另外一个任务是执行反潜战(ASW),Lee表示,艇员利用艇上的训练模拟装置以保持最新的战术。

  尽管具有这些先进性,Lee承认在跟踪柴电潜艇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难题。他表示:“最危险的平台就是柴电潜艇,它非常安静,并且活动范围不会距离本国很远。”Litherland表示:“敌人已经进行改变,柴电潜艇在近海区域向我们提出了不同的挑战,但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柴电潜艇的弱点。”目前正在生产一种可以探测安静平台的鱼雷,且“德克萨斯”号上强大的主动声纳装置可以用来对抗低速航行的舰艇。

  “德克萨斯”号还可以携带和部署水雷,同时装备很多反水雷系统,包括诱饵、噪音发生器和烟火制造器。在艇的一侧,“德克萨斯”号还设有两个6英寸的外部对抗发射器,在先前的潜艇上,这些对抗舱室还被用作潜艇的医疗办公室,“德克萨斯”号的医疗办公室有自己的舱室。在“德克萨斯”号的两侧各装有6个经过伪装的诱饵型对抗措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