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核潜艇将在2008年撒离意大利撒丁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7: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核潜艇将在2008年撒离意大利撒丁岛(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SSN770“图森”号“洛杉矶”级核攻击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8月9日报道 意大利国防部长称,美海军将于2008年9月关闭其驻意大利撒丁岛的拉马达莱娜海军基地。美国决定关闭基地的原因是,“地中海专区的地缘战略条件已与30年前不同”。

  拉马达莱娜岛的美海军基地于1972年建立,当时冷战正酣。部署在那里的美海军基地主要用于与苏联部署在地中海的第五舰队作战。之后该基地的用途逐渐转为使用“战斧”巡航导弹对苏联进行核打击。

  拉马达莱娜岛是意大利撒丁岛上最美丽的地方,当地居民一直反对美海军基地的存在。意大利当地环保人士指责美军核潜艇上的放射性物质污染当地环境。1988年,当地曾就关闭基地的问题进行投票,但关闭基地的拥护者没有获得足够多的赞同票。

  2003年10月26日,美国核潜艇在撒丁岛附近触礁后,反美人士重新活跃起来。虽然官方已经通报称,事故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但撒丁岛和相邻的科西嘉居民强烈要求美海军撒出这一旅游胜地。2005年10月,

意大利国防部长马蒂诺透露美军基地将关闭,但没有指出具体日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