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德克萨斯号攻击型潜艇即将服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0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德克萨斯号攻击型潜艇即将服役(图)

美国海军第二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德克萨斯”号将开始服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8月25日报道 美国海军将在2006年9月9号,在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敦海港举行第二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德克萨斯”号的服役仪式。作为海军的下一代攻击型潜艇,“弗吉尼亚”级潜艇是第一级特别设计用来应对冷战后的威胁,并为海军在21世纪保护国家利益提供所需的能力。

  “德克萨斯”号改进了其隐身、高级监视和特种战能力,可以使其满足海军的多任
务需求,由于其模块化设计,“德克萨斯”号和其它的“弗吉尼亚”级潜艇一样,能够在其全寿期内进行技术升级。

  这是第四艘以“德克萨斯”命名的海军舰艇,最初的一艘于1895年服役,美国海军的第二艘“德克萨斯”军舰是一艘战列舰,参加了

世界大战,以“德克萨斯”号命名的最近的一艘军舰是核动力推进的导弹巡洋舰,它于1993年退役。

  “德克萨斯”号可以通过使用高准确的战斧巡航导弹对陆地目标进行攻击,并可以对陆地区域、近海水域和其它海军进行长时间的秘密监视,“德克萨斯”号具有高级的反潜和反舰作战能力,可以提供特征部队的运输和支援,并进行水雷的运输和布雷区的测绘。由于其具有增强的通信能力,“德克萨斯”号还可以在攻击和远征群军事行动中,提供重要联合特遣部队支持和综合一体化能力。

  1982年从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毕业的John Litherland海军上校将是“德克萨斯”号潜艇的第一任指挥官,将领导大约134名艇员,“德克萨斯”号将以康涅狄格州的格罗顿作为母港,作为美国大西洋舰队的一员。

  “德克萨斯”号潜艇长377英尺,水线宽34英尺,外形吃水32英尺、水下排水量大约7800吨,下潜深度超过800英尺,下潜时持续航速超过25节。该潜艇的反应堆设计,在其计划寿命期内,不需要更换燃料,这样就降低了全寿期费用,同时增加了航行时间。“德克萨斯”号和其它“弗吉尼亚”级潜艇的出色能力,可以帮助确保海军在21世界保持水下的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