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向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出售武器发战争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8:1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向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出售武器发战争财

美制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售武包括向沙特出售58辆升级的M1A1阿布拉姆斯坦克,改造沙特已有的315辆新型阿布拉姆斯坦克,以及新型AH-64战斗直升机,五角大楼估计总售价为29亿美元。

  宣布这项计划的时间,正是美国宣布向以色列出售最新的JP-8航空燃油,帮助以色列战机“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燃油总价高达2亿1000万美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17天前当以色列向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动空袭后,美国应以色列要求,匆忙向其送去了精确制导导弹。

  在周五的计划中,美国将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销售最高价值可达8亿多美元的UH-60M黑鹰武装直升机;向沙特销售最高价值可达4亿美元的AH-64阿帕奇直升机;巴林也将购得价值高达2亿5200万美元的黑鹰直升机;约旦将可能会获得1000辆M113A1装甲车的升级设备,价值高达1亿5600万美元。

  根据掌管政府对政府间军售的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机构所做的武器交易,阿曼将获得最高4800万美元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美国国防部按法律规定向国会说明,此项计划的主要承包商是位于密西根州斯特林高地的通用动力公司旗下的地面系统业务部门。

  计划书说:“销售和升级的建议将允许沙特掌握和训练使用更有杀伤力的、且更能更有效保护军人生命的M1A2S型坦克,目的是保护那里的重要基础设施。”

  此项计划是上周提出的、更大规模的销售建议的后续。在那项计划中,美国计划出售60亿美元的轻型装甲车辆、黑鹰直升机和其他武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