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批准向日本出售9枚SM-3拦截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09 新浪军事
美国防部批准向日本出售9枚SM-3拦截导弹(图)

SM-3布洛克1A标准拦截导弹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部6日称,它已批准向日本出售9枚SM-3布洛克1A标准导弹,这笔合同的总额可能达4.58亿美元。

  向日本出售9枚SM-3布洛克1A标准导弹和弹道导弹防御升级装备必须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在五角大楼批准军火交易的情况下,国会很少否决这样的军火合同。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向日本出售标准3型导弹和弹道导弹防御升级装备将不会对该地区现存的军事平衡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建议中的军售合同只是加强了防御能力。”

  日本海军舰只将使用宙斯盾武器系统和标准导弹。这些装备与日本的爱国者三型导弹将为日本本土提供初步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日本大臣们五月中旬曾称,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试射一枚能打到美国本土的远程弹道导弹。日本和韩国媒体报道称,卫星数据显示,朝鲜东北部的导弹实验场地的车辆活动有所增加。朝鲜可能会首次试射其大浦洞2型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为3500至6000公里。不过,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称,他不认为朝鲜会很快进行导弹试射。

  自1999年以来日本就一直与美国就建立一个导弹防御网进行合作。这一系统包括探测系统和拦截导弹。防导系统将于2006年年底或2007年年初进行部署。(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