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计划向沙特出售价值超过60亿美元的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0日电 (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国防部安全合作局20日在此间发表声明说,美国计划向沙特阿拉伯出售价值超过6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24架“黑鹰”直升机、2300套无线电通讯系统、724辆轻型装甲车及其他设备。

  声明说,这些武器装备将帮助增强沙特的军事实力及其协助美国在全球反恐的能力,并可以使沙特在维护地区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使其减少对美国军事力量的依赖。

  据悉,美国国防部已指定西科尔斯基飞机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为此项军售计划中的直升机承包商,哈里斯公司为无线电通讯系统承包商,通用动力公司为装甲车承包商。

  根据美国有关规定,美国国会将在未来30天内决定是否批准这一军售计划。(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