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评论:确保军事训练中心地位不动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8:59 中国国防报
军事评论:确保军事训练中心地位不动摇(组图)

中国陆军装甲兵部队进行战术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事评论:确保军事训练中心地位不动摇(组图)

中国海军舰艇部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进行飞行训练


中国第二炮兵部队进行导弹发射训练

  韦明凯 李树波

  军事训练是军队和平时期最大量、最经常、也是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治军之基、强军之要。我军要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不断提高威慑能力和实战能力,就必须确保军事训练的中心地位不动摇。

  确保中心地位不动摇,党委要发挥“龙头”作用。各级党委要把抓战备训练作为部队建设的第一要务,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做到年度任务集中议、重大活动专题议、倾向性问题及时议,通过议训,认清形势,抓住要害,理清思路,制定出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和措施。平时,各级党委要带头调查研究训练情况,带头组织攻克训练难题,带头整合训练力量,带头培养训练典型,切实把上级指示、把大家的智慧变成工作思路,把党委的决策变成部队的实际行动,以模范作用促进部队训练落实。各级党委应加强统筹协调,以军事训练为中心安排工作,杜绝与训练争时间、抢人员、挤经费,确保军事训练中心地位不偏移。

  确保中心地位不动摇,机关要形成工作合力。《军事训练条例》对各个部门、各个机关的职责、要求都做了明确规定,机关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切实增强抓训练的责任心,做到领导到位,指导到位,保障到位。机关业务部门应结合任务、编制、装备和保障能力,合理区分训练层次,明确训练重点难点,不搞“眉毛胡子一把抓”,避免训练中的形式主义。要通过训练实践和参加驻地抢险救灾、开展岗位练兵等活动,及时总结探索以比促训、以培带训、以演整训、以用验训等练兵方法,严格依照大纲和军事训练等级评定的有关规定,加大检查考核力度,不断调动广大官兵想打赢、谋打赢、钻打赢的积极性,真正形成抓训练光荣、抓训练吃香、抓训练有功的良好氛围。

  确保中心地位不动摇,其它工作要做到“三个紧贴”。一是思想政治教育紧贴军事训练。通过开展军队职能任务、形势战备、强化战斗精神等专题教育,特别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荣辱观”教育,解决好“为谁当兵、为谁训练”的问题,引导广大官兵克服和平麻痹思想和名利思想,强化“练为战”的观念。二是部队管理紧贴军事训练。以训促管、以管促训,是部队管理工作不变的规律。通过军事训练,增强广大官兵的法规观念,提高执行条令条例的自觉性。通过全员参训,严格管理,达到全员管理的目的。三是服务保障紧贴军事训练。各级要确保将主要精力向军事训练聚合;认真落实各类训练法规,建立健全适合单位特点的规章制度,用严格的制度保障军事训练落实;要加大装备后勤物资的供应与保障,确保军事训练的顺利展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