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电脑遭木马侵入 军演机密疑遭黑客窃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台军电脑遭木马侵入军演机密疑遭黑客窃取(图)
台军军演机密怀疑遭黑客窃取

  中新网4月9日电 台军“玉山兵推”今天凌晨再次登场,据称之所以略有延后,是由于军演计划此前不慎泄密,军方只好进行修改以做补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国防大学”某主任教官上月违反信息安全规定,将办公室所用内存机密数据的U 盘带回家中,在自家电脑上操作。该U 盘再被插回到办公室的电脑,经扫描发现有木马程序,因而事发。

  台军不仅启动资料安全防护机制进行全面清查,还动用到反黑客调查部门。由于违反规定的主任教官在家中的电脑是有上网功能,军方不排除电脑里早即潜伏有黑客植入的木马程序,所以该U 盘内的数据可能已经外泄。

  据悉,可能外泄的机密数据包括台当局“总统府”、“国安会”、“行政院”等单位进行的玉山兵推想定状况,还有汉光23号演习兵推想定状况,加上“博胜计划”规划内容。

  就重要性而言,兵推的想定状况就是推演用的剧本,是纸上作业,虽属机密,但不是实际的准则和措施,杀伤力还不如“博胜计划”来得大。

  “博胜计划”是台湾三军联合作战指挥管理通情侦监系统的全面架构更新,除在主要作战单位设置终端机以构成通连网络,还涉及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沟通,达成信息共通的功能。所以“博胜计划”规划如果真的泄漏,后续补漏工程就很繁复浩大。

  不过另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军方9日证实说,疑似泄漏的汉光演习资料是想象的攻击方部分,至于“博胜计划”中的重大指挥管制及通联参数并没有遭到入侵,只有部分的系统管理及训练教材外泄,目前已经完成外泄资料相关参数的修订。

  至于违反信息安全规定涉及泄密的高阶教官,已经移送军检单位侦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