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演习压力大 直升机冒险浓雾侦察失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台军汉光演习压力大直升机冒险浓雾侦察失事
飞机失事示意图

台军汉光演习压力大直升机冒险浓雾侦察失事
直升机残骸

  中新网4月4日电 台军昨日发生直升机坠毁事件,是什么原因让空骑旅长亲自带领重要干部,非得冒着浓雾风险进行军方所谓的例行性侦察任务呢?台湾《中国时报》4日报道说,这恐怕与近来特战部队承受汉光演习的重大压力有关。

  同机丧生的空骑601旅长陈铭同上校今年1月才初到任接下少将旅长职缺,顺利的话应该可以在今年7月晋升少将。或许因为求好心切,想要让演习任务圆满达成,才会身先士卒带着重要干部,搭上军中将领早已不敢搭乘的老旧UH─1H直升机,在这么恶劣的天候下,还冒险进行现地侦察任务。

  台军今年的汉光23号演习,在防务主管李杰下令要全装实战的要求下,三军各单位从年后就已经日以继夜不断进行演习前的操演。而其中空降特战司令部今年受命扮演演习中袭台的红军假想敌角色。加上5月的实兵操演阶段,台军将首度进行分区、同时的作战操演,包括空降和昨天出事的特战、空骑部队,将深入全台所有作战区进行各项突袭,不像过去只在单一作战区,演习任务的负担比往年还要来得吃重。

  从昨天这架直升机的飞行路线来看,原负责台湾北部任务、隶属桃园龙潭601空降旅的直升机和旅长,却南下台南归仁并飞往返屏东九鹏路线,应该就是在勘查今年汉光演习的预定路线。令人不解的是,无论演习是否视同作战,在能见度这么低的恶劣天候下,就算是演习也该取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