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玉山兵棋推演模拟正副“首长”之一遇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8:43 中国新闻网
台军玉山兵棋推演模拟正副“首长”之一遇刺
台湾玉山兵棋推演场景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推迟进度的台军“玉山兵推”,据了解今天凌晨四时再次登场,“宪兵”将演练从博爱特区载运陈水扁等官员到大直圆山指挥所,下午临时紧急状况发布,陈水扁将立即进洞,展开为期三天的“玉山”政经兵棋推演。

  陈水扁和“行政院长”苏贞昌分别在三月二十一日及二十六日,都已演练过第一阶段,但正式兵推却拖到今天。

  据了解,今天凌晨四时,台“总统府”后方“宪兵”二○二指挥部将预演“万钧计划”,出动陈水扁专用六轮CM三一和四轮V一五○装甲车,自玉山官邸,假想载运陈水扁及“第一家庭”成员前往大直圆山指挥所避难。

  此外,预计今天下午,台“国安会”将发布无预警紧急状况,陈水扁和高层官员,都要立即赶往大直圆山指挥所避难指挥。

  模拟正副“首长”1遭刺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可靠消息指出,台“玉山○七”军政兵推已完成指挥所“紧急开设”,这两天凌晨将紧急发布

红色警戒下达演习“紧急集合”状况;命令下达后,苏贞昌将率官员于二十分钟内赶赴大直圆山指挥所,陈水扁于指挥所开设完毕后,也将到场透过视讯系统与分散至台陆军大汉等指挥所的“副总统”吕秀莲等十三位政军高层,召开模拟“国家安全会议”。

  今年演习重点置于正、副“首长”其一遭刺后,另一指定职务代理人在接手后替代指挥中心座镇指挥,演习还首度大量出动“宪兵”甲车护送政府要员分散至各指挥中心,模拟临战状况将比去年更逼真。

  据了解,日前苏贞昌先行前往圆山指挥所巡视,主要是了解指挥所“预备开设”状况,代号“玉山○七”的军政兵推,主要演练项目包括指挥所“预备开设”、“紧急开设”和“紧急集合”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