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F-22在红旗演习中以绝对优势取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8: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F-22在红旗演习中以绝对优势取胜(图)
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抵达嘉手纳

  美国空军2007年2月15日报道 F-22“猛禽”在2月3日开始的“红旗”演习中表现突出,其他现役战斗机所欠缺的隐身能力、超声速巡航能力以及其他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来自兰利空军基地驾驶F-22的第94战斗机中队及所属197人与美空军的其他200架战斗机、英国的GR-4“旋风”战斗机以及澳大利亚空军的F-111战斗机一同参加此次“红旗”演习,美军参与演习的主要有B-2“幽灵”轰炸机、F-117“夜鹰”轰炸机、F-15“鹰”战斗机以及F-16“战隼”战斗机。在演习中,F-22战斗机在与代表敌方战斗机的F-15、F-16的对抗中取得巨大的胜利,具有绝对的“非对称”优势。第94战斗机中队主官史密斯上校称,在“红旗”演习首次出场就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对于F-22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是演习中限定了敌方飞机的数量,同时也没有模拟地面防空火力的威胁以及电子干扰。

  “红旗”是针对飞行员的先进和真实的作战训练演习,地点实在内利斯综合靶场,地域覆盖80~100海里。“红旗”演习于1975年启动,当时的空战统计表明在经过10个波次的作战之后,飞行员的生存力和成功率都将明显提高;演习中,“红军”代表敌方,“蓝军”代表友军。

  除空战外,蓝军还训练了各种战术如打击机场、掩体以及其他地面防御阵地等地面目标。但“红旗”演习经常提供其他独特的训练机会。例如此次与B-2和F-117一起训练,是对F-22的一次空前的机会,因为F-22增强了其他空军飞机的打击能力。此外,由于美军很少与盟军一起作战,因此此次与英国、

澳大利亚一起训练也增加了大量有价值的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