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8架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抵达日本冲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8架美国空军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于18日抵达位于日本冲绳的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这是美国空军F-22隐形战斗机首次进行全面海外部署。

  一位路透社摄影记者和一名电视摄像师称,8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于18日飞抵嘉手纳空军基地。F-22“猛禽”是目前美军拥有的最先进作战飞机,也是世界上造价最昂贵的战斗机。

  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抵日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一周的时间。两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已于17日飞抵嘉手纳空军基地。按照计划,十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应于18日飞抵日本,但只有8架抵达嘉手纳基地。美国空军官员称,另外两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降落在夏威夷的威克岛上,因为其中的一架隐形战斗机发生了发动机故障。

  美国军方的一位发言人早些时候否认了F-22“猛禽”隐形战斗机部署被推迟是因为朝鲜在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中就此提出了要求。美国空军最初称,推迟F-22“猛禽”隐形战斗机3个月的部署期是由于“作战原因” ,但随后称是由于软件问题。美国空军将军基斯上个月称,F-22已可以投入实战,他否认了五角大楼作战实验评估部门的报告,这份报告称,由于飞机的防御性航空电子设备存在反应时间和威胁确定问题,F-22“猛禽”隐形战斗机还不具备实战能力。(中新网东京2月19日电 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