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22猛禽飞抵日本 战斗力超F-15C鹰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 09:54 新华网
美军F-22猛禽飞抵日本战斗力超F-15C鹰四倍
2月17日首批两架F-22A猛禽战机抵达日本冲绳美军基地

  美军两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17日上午抵达位于日本冲绳的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另外10架同型号战机将于18日经夏威夷抵达冲绳。

  F-22“猛禽”是目前美军拥有的最先进作战飞机,也是世界上造价最昂贵的战斗机,如果将研发费用计算在内,每架成本高达3.546亿美元。

  入驻冲绳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说,美军计划让抵达嘉手纳空军基地的F-22“猛禽”机群在冲绳驻扎90至120天,并称这一临时性部署旨在保持美军在远东地区的威慑力。

  这次进驻冲绳的12架F-22“猛禽”战斗机属于美国空军第1战斗机大队第27战斗机中队,原先驻扎在美国本土的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这一中队也是美军首个具有“初步作战能力”的“猛禽”中队。

  美国空军17日发布声明说:“这次部署F-22是美军机动性的最新例证。美国军队必须通过保持机动性和可靠存在履行我们的承诺和对整个太平洋地区负有的安全职责。”

  F-22“猛禽”战斗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空军研制的21世纪初主力制空战斗机,主要用于替换现役的F-15“鹰”式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猛禽” 的可靠性是“鹰”的两倍,战斗力是“鹰” 的4倍。

  首次驻外

  入驻冲绳是美军F-22“猛禽”战斗机首次派驻海外执行任务。

  根据美军说法,这12架战斗机和250多名人员这次进驻冲绳是执行美军太平洋总部的例行轮换任务,抵达嘉手纳基地后,预计将与当地日本航空自卫队、美国空军F-15机群和美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法新社17日报道说,进驻行动引发了朝鲜的抗议,朝鲜指责美国正加强在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力量。

  上周,驻日美军部队指挥官布鲁斯·怀特在东京告诉媒体记者说:“部署F-22确实……使美日同盟更加强大,这是处理朝鲜复杂情况的基本要点。”

  怀特称,F-22“猛禽”战斗机是“非常可怕的东西,拥有其他战斗机无法相比的可怕作战能力”。

  “猛禽”能携带8枚空对空导弹,同时具有先进的航空电子传感系统,大幅提高了飞行员对周边环境的认知能力以及在被敌方发现之前跟踪、攻击敌机的能力。同时,这种战机还具有较强的地面打击能力,可在

超音速飞行状况下精确投掷卫星制导炸弹。此外,据报道,它在电子战和空中侦察等方面还具有一些仍属保密的非凡性能。

  推迟原因

  部署同样引发冲绳当地居民的抗议。

  这批“猛禽”原计划10日进驻冲绳,当天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冲绳美军基地外举行和平抗议,他们举着的标语上写着“猛禽回家”。

  美军后来以天气状况不佳为由将进驻日期改为11日,但11日这些飞机从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起飞后又返回了出发地,美军称那是因为发现了影响导航系统的“软件问题”。

  美国国防部作战测试和估计部1月公布的报告说,F-22“猛禽”战斗机因其防卫性航空电子设备在反应时间和威胁识别上的存在问题还“不适合作战”。但美国空军对此予以否认。

  日本《读卖新闻》15日报道说,在13日结束的朝核问题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中,朝方要求美国取消在冲绳部署F-22“猛禽”战斗机的计划,美军推迟部署的是为了不破坏谈判。美军官员同样否认了这一说法。(黄恒)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