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22战机本月进驻韩国提高对朝鲜遏制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26 新华网
美军F-22战机本月进驻韩国提高对朝鲜遏制能力
参加2007年度红旗演习的F-22A猛禽战机

  美国F-22隐形战斗机宣称要进驻日本冲绳引起的冲击波还未平息,近日又传出消息称这只凶悍的“猛禽”将要飞往韩国。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月1日报道,驻日美军的F-22战斗机预计最早将在本月现身韩国上空,与韩国空军进行合练。尽管到目前为止,F-22还未进驻日本,但美国空军如此迫不及待地要展示自己的军力,不禁让人对F-22的第一次海外部署产生了更多的疑问:它究竟想干什么?

  美国空军表示,这次F-22战斗机不仅会被部署到驻日美军基地,而且还计划与韩国空军进行协同训练,但美国空军没有透露具体的训练时间及训练内容。F-22战斗机的活动范围将包括嘉手纳基地、日本北部青森县的三泽美军基地、日本东北部和韩国。韩国媒体认为,对于韩国空军来说,这将是获得一次体验世界最强战斗机F-22性能和提高联合作战能力的绝好机会。

  美方还公布了此次进驻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部队的详细情况:从本月10日起,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第27战斗机中队将部署到日本冲绳岛嘉手纳空军基地,其中包括12架F-22战斗机和260多名官兵。按照计划,该战斗机中队此次将在嘉手纳基地逗留90至120天。

  专家分析称,F-22战斗机的作战半径足以覆盖整个朝鲜半岛,从嘉手纳基地起飞到达平壤上空执行作战任务后可返回基地,而且嘉手纳基地比日本东京附近的横田美空军基地距离平壤更近。韩国《中央日报》2月4日报道中指出,在F-117已经部署到韩国的情况下,美军最新式战机F-22移师嘉手纳基地并计划与韩国空军进行联合训练,将大大提高对朝鲜的战争遏制能力。美联社援引美国空军发言人的话说,“部署F-22并不是针对特殊情况,但是F-22在东北亚地区的存在本身就有助于保障地区安全和遏制战争”。

  美国国内军事专家中首屈一指的朝鲜半岛通——美国海军大学参谋学院教授布鲁斯·柏克托尔日前就美国F-22部署的目的分析指出:“这首先是飞行员和相关士兵熟悉东北亚地区地形和武器系统的一次训练,同时能够向朝鲜传递重要讯息。”,柏克托尔还表示,首次向海外部署最新式F-22战斗机暗示美国可以随时对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军事应对。美国借此向朝鲜表明,美国在东北亚地区拥有强大的军力以及应对朝鲜威胁的韩美军事同盟非常牢固。显而易见,美国选择在这个时机显示在东北亚的军事存在,将对朝鲜半岛的局势带来难以估量的变数。《环球时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