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美军模拟中美空战:4架F-22战机被击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2:26 国际先驱导报
美军模拟中美空战:4架F-22战机被击落(组图)
美军F-22战机地面编队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郭宏为发自南京 美国军方9日宣布,美国空军计划下个月在日本冲绳部署12架美国F-22“猛禽”隐形战斗机(F22 Raptor)。这是美国空军首次在海外部署这种技术最先进的战斗机。

  据美国太平洋地区空军部队司令赫斯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这批战斗机将被部署在冲绳嘉手纳基地,与驻日美国海军和日本空军一起训练。他宣称,“这些战斗机将使太平洋地区的美军指挥官在面对任何突发性事件时拥有更多的选择。”

  “空中变色龙”来者不善

  F-22被美军昵称为“空中变色龙”,机身可变成与天空相配颜色。比起即将退役的美国第一代隐形战机F-117“夜鹰”,新一代的F-22隐身能力将更强。

  F-22已经成为美国空军在21世纪的主力制空战斗机,能携载8枚空对空导弹,并具先进航空电子传感系统,大大提高了飞行员对周边环境的认知能力以及在被敌方发现之前跟踪、攻击敌机的能力。这种战机还具有较强的地面攻击能力,可在

超音速飞行的情况下精确投掷卫星制导炸弹,其速度更胜其他战斗机。

  据悉,F-22目前被部署在弗吉尼亚州,而事实上,除日本冲绳外,去年就已有消息传出美军还计划在阿拉斯加、关岛及新

墨西哥等州部署这种战斗机,其中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将在2008年让18架F-22进驻。而赫斯特指出F-22“代表美国不断现代化的努力,目的是对付那些也在进行军力现代化的国家”,这句话也反映出了F-22此时部署到亚太地区的用意。

  计算机模拟中美空战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美日等国家近期密切关注中国新型战机作战能力,尤其是解放军自行研发的歼-10战机演练情况。

  2006年年底,美国《NOT霍尔化兹作战研究室》专门进行了一项计算机全息模拟对华军事武装对抗。模拟报告指出:“中国空军出动12架苏-27MKK战斗机、22架歼-11、10架歼-10A,20架歼-8IID。而美国空军出动了5架E-8,12架EF-111,15架EA-6B。在这个基础上,美国空军先以8架F-22,单独迎击中国空军。结果,8架F-22中4架被击落,2架重伤,其余带伤返航。而中国空军损失7架歼-8IID,一架苏-27。其主要原因是由于这个领域处在中国地面远程相控阵雷达的直接监控范围内。”

  加之近日有消息传出,日美两国开始考虑针对台湾海峡发生紧急事态制订一项两军联合行动计划。可见,在美国空军研发新战机方面,以谁为假想敌的目标是很明确的。

  亚太美军要全面换装

  此外,军事观察人士还认为,F-22进驻日本冲绳也可能是美军的“一箭双雕”之计。因为据日本媒体日前披露,由于日本航空自卫队驻扎冲绳那霸基地的F-4幽灵式战斗机已经过于老化,防卫厅已着手挑选下一代战斗机,鉴于过去日本国产战斗机F-2出现缺陷的教训,美军的F-22将是热门机种。

  美国驻亚太地区的空军主力战机,最迟在2010年前将全面换装F-22A。此外,根据美国国防部在《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将在太平洋部署6艘

航空母舰,并全面换装隐形联合攻击战斗机F-35。如是,5至10年内,一支美国隐形空军将无可置疑地出现在东亚地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