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飞英雄李中华回到母校看望与师生共话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6:45 解放军报
试飞英雄李中华回到母校看望与师生共话理想
李中华(中)和师生交流。孙久奎摄

  本报记者 李建文 本报通讯员 刘泉

  隆冬的华北大地,寒风凛冽。坐落在河北涿州的北空某飞行学院,却充满融融暖意。今天,试飞英雄李中华回到母校看望与师生共话理想。

  上午8时30分,李中华刚下车,就被师生们簇拥起来。漫步在校园路上,两旁的英模画廊吸引了他的目光:特等功臣刘玉堤、“夜空猎手”王文礼、“科研试飞英雄”滑俊和王昂、“专家型飞行员”刘明……李中华不时驻足欣赏一张张校友的照片。

  “中华,这是你啊!”顺着学院政委贾德银手指的方向,一张李中华的巨幅照片映入大家的眼帘。“中华,你已经成为母校‘星光大道’的耀眼明星了!”旁边的战友赞叹道。

  8时40分,李中华来到院史馆。刚一进门,院长郝玉良、李中华的教员刘建明、甘国林等就迎上来。诉不完的战友情,说不尽的心里话。当听说自己昔日的教员已放飞了35名蓝天骄子时,李中华感激地说:“我是从这里飞向蓝天的,我能成为一名试飞员,离不开母校和教员的培养。”

  能够与英雄试飞员“零距离接触”,年轻的飞行学员们更是激动不已。利用这难得的机会,他们争相向李中华请教。新学员李升问:“您试飞的许多课目都是挑战极限的,您怎样看待生与死?”

  “作为一名军人,使命永远高于生命。心中有了这种信念,就会坦然面对生死!”李中华的回答,激起一片掌声。学员范磊磊代表同学们发言:“虽然我们是刚刚展翅的雏鹰,但请您放心,今天您做到的,我们将来也一样能做到,而且会做得更好!”

  “好!”李中华率先鼓掌,用充满期望的目光注视着新一代蓝天骄子。

  上午11点,李中华向师生告别时,把自己珍藏的一套歼-10战机飞行装具赠送给母校,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阳光下,校园的红色标语格外醒目……(本报

石家庄1月25日电)

  相关专题:中国空军王牌试飞员李中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