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鼓励工业界采用开放式系统结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29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日报道】美国海军高级官员称,目前在项目建议书中鼓励工业界采用开放式结构的力度还不足够。

  美国海军负责研究、开发和采办的副部长埃特表示,海军最终的目标是将开放式结构要求写进合同,并制定激励企业尽可能满足合同规定。对于一艘新型舰艇来说,超过一半的成本都来自任务系统。埃特表示开放式结构对降低舰艇成本的关键因素。并提出了海军实
行开放式结构的原则:模块化设计和设计公开;对应用软件的再利用;联合作战互操作性和信息交流的安全;寿命期可承受性;鼓励竞争。

  考虑到小公司和高水平学术界的需要,埃特提及到了由海军、通用动力公司、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共同成立的技术合作中心,该中心作为共同启动、测试升级产品和新产品的机构,对于小公司和学术界享受与大型公司同样的政策是十分重要的。

  成功的潜艇声呐快速植入技术(ARCI)将作为海军其他采办领域采用开放式结构的典范。埃特也将采取其他措施,改善海军应用开放式结构的原则,使舰艇设计更加经济有效。例如加强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一体化作战系统项目执行官的职能。因为他们在推动开放式结构应用的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必须赋予他们更多的权利。(于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