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奥斯汀号两栖攻击舰(LPD 4)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07:2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世界海事新闻网2006年9月29日报道] 2006年9月27日,美国海军“奥斯汀”号两栖攻击舰(LPD 4)结束超过41年的服役期,在诺福克海军基地举行退役仪式。“奥斯汀”号指挥官凯文•弗拉纳根说:“我们是最古老也是最好的海军舰艇之一,现在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奥斯汀”号在1965年2月6日批准建造,是第一艘两栖攻击舰,也是这级舰艇的首
舰。“奥斯汀”号参与了美国的航空计划,并作为回收船全程参加了“阿波罗12”计划,参加了“阿波罗14”和“阿波罗15”计划的部分回收工作。“奥斯汀”号同时也是一系列远征战斗系统进入舰队的试验平台,试验对象包括MH-53直升机、现在的飞机着陆气垫的前身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V-8“鹞”式飞机等。

  “奥斯汀”号于5月4日回到诺福克海军基地,在这之前其参加了“拿骚”(LHA 4)远征打击群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部署,“奥斯汀”号被部署在波斯湾来支持海上安全行动。

  “奥斯汀”号退役后,新的两栖船坞运输舰“圣•安东尼奥”号(LPD 17)将会取代它的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