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山鹰高教机全新版总装计划提前30个小时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2:21 中国一航贵州集团

  当老工人醒悟后大叫:我的工作也没有完呵?

  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连续作战,顺利完成了该系统的13根导管实样的取制工作,导管实样取制工作首战告捷。

  与此同时,双阳厂导管实样取制工作也在改装现场并行交叉作业。6月2日,经过导
管取制小组28个日夜的辛勤奋战,改装所用的182项机上导管的全部复制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了30多个小时圆满完成,导管实样取制复制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

  电缆更改的制造工作是连接飞机经脉的关键环节,电缆工段的近50名女工们,与设计员、工艺员一起积极想办法,保证电缆的长度和走向更趋近于合理化。6月7日临近中午下班时,因某项高频电缆和插头故障阻碍了飞机电气通电工作,电缆四班班长彭湘秀主动放弃了午休时间,突击完成了该高频电缆外部屏蔽套脱落和插头断线的故障,确保电气通电工作的顺利进行。

  时间对于双阳人来说,可以用“赛跑”两个字来形容。他们要把一个小时变成两小时,一分钟变成五分钟、十分钟来计算,吃饭时他们都会不失时机地研讨改装现场问题。各专业人员紧张地忙碌在改装现场,穿插工作有序地进行,为赢得时间,常常是一个班组还在清点工具,另一个班组马上上机工作,工作服被汗水浸湿了,工人们就把衣服反过来穿,累了在工作桌旁靠一靠,困了打个盹,醒来接着干。

  6月2日,导管实样取制工作的全面结束,车间正式进入总装配阶段工作。

  6月9日下午17时,随着油车轰鸣声的停止,总装段的最后一个工序终于圆满顺利地画上了句号。至此,宣告双阳人仅用了7天时间,比原计划提前30个小时顺利完成“山鹰”改装总装阶段的各项工作!18时,身披红花的“山鹰”高教机静静地停放在总装厂房,像一位即将出嫁的

新娘,等候欢乐的乐曲奏响。

  6月9日,“山鹰”01号总装段改装工作提前结束,试飞人带着心中无限的期盼来到总装厂房,亲手接过了他们曾经精心打造过的产品,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深情和必胜的信心。当晚,“山鹰”改装首飞前的各项工作在试飞站全面展开。

  飞机称重、抛盖救生、装氧、煤油清洗、气密性检查等工序一项接着一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激情一点一滴地融入在改装现场中,人们频繁地往来于机旁上下,每个眼神都是如此专注。 几个昼夜的辛勤奋战,各工序作业相继完成。

  12日下午,“山鹰”01号飞机启封开车顺利完成。

  14日,改装正式进入增稳系统试验。脉动试验、操纵系统静态试验、刚度试验相继进行着,每一项试验都牵动着现场改装人员的心。

  19日,山鹰顺利通过200小时定检质量评审。

  28日下午5时,发动机进行全面试车,所有系统工作正常,结果不仅表明故障已顺利排除,同时也标志着“山鹰”改装全面告捷!

  停机坪上的“山鹰”,清晨的朝阳投在她优美的轮廓上,仿佛一名整装待发的勇士,英姿勃勃、傲视苍穹。

  当起飞线上传来震耳的轰鸣声时,“山鹰”再次展翅翱翔,腾空万里,笑傲苍穹。

  山鹰,存鹰之心于高远,融鹰之神在山巅!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