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航传媒新浪网采访山鹰设计师和试飞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55 新浪军事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在第六届珠海航展上,一批我国自主研发的军、民用飞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山鹰高教机就是其中的热点之一,中航传媒和新浪军事联合为您介绍山鹰高教机。节目由《防务周刊》主编孙伟特约主持。以上为视频内容。

  贵航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谭卫东携山鹰亮相珠海

  10月31日,贵航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谭卫东、“山鹰”高级教练机总设计师孙惠中、“山鹰”试飞员邹建国接受中航传媒和新浪军事联合采访,以下为专访内容:

  问:试飞山鹰的时候感觉怎么样?

  邹建国:对于山鹰,由于它成本比较低,并且是教练机,比它好的飞机肯定有,但是作为这么低成本的飞机,特别是教练机,它是相当不错的。

  5000万一架 山鹰低成本符合中国国情

  问:谭总刚才说(山鹰是)低成本,那么多少钱一架?

  谭卫东:5000万左右吧。但是配置不同价格不一样,比如说高配置,配备雷达,或者更高级的航空系统,那就贵了。所以说,教练机要适合我们的国情,适应市场,没有必要弄那么高级的配置。

  问:说到适应市场,好像市场需要速度,速度更快就更好进入市场了?

  谭卫东:对,我不是总说吗!速度是贵航的生命。抢占市场。而且体制不同,也是一个原因,比如美国始终是用二代机T38不断的改进,以适应向三代机过渡的任务。如果说我们搞个全新的(飞机)有没有必要?从我们研制的思想来考虑,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另外有以个比方,现在比喻人才一般都说实用就是人才,他到这个岗位就应能发挥作用。以吃饭来打个比喻,吃饭也需要荤素搭配,全是鲍鱼海鲜也不一定是好餐。

  揭秘上届新秀LFC16:还处于概念阶段

  问:上一届航展,除了山鹰之外,你们还展出了一个LFC16的飞机,那个飞机和山鹰从外形上看非常像,当时引起的关注也非常多。但是这次航展却没有它的踪影,能透露一下它的进展情况吗?

  孙惠中:这个现在还在概念阶段,这个阶段过了之后,我们还要做以个验证机,现在的工作还在继续地做。

  山鹰将系列化发展 无人机欲占领民用领域

  问:贵航现在主打是教练机,那么未来在产品的拓展上有一个什么样的战略和想法呢?

  谭卫东:我们将会将山鹰作为一个系列化进行发展,以后可能会变成轻型对地对空的战斗机。另外一个主打产品无人机,我们会向民用方面发展,运用到地质监控、奥运会空中监控、石油管道监控等方面。扩大它的市场,占领无人机的至高点。

  《航空在线》与您一起关注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