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国产山鹰高级教练机将于2007年交付用户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32 新华网
国产山鹰高级教练机将于2007年交付用户使用

山鹰高级教练机试飞后进入机位。 摄影师:陈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王洪山李宣良)“山鹰”高级教练机总设计师孙惠中10月31日在珠海航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备受关注的“山鹰”高级教练机将于2007年完成设计定型,并交付用户使用。

  “山鹰”高级教练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贵州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新一代通用型高级教练机,于2003年12月13日首飞成功,经过两年试飞验证,到2005年12月基本
完成了试飞大纲中所规定的试飞内容,并通过技术鉴定。孙惠中透露,目前,根据用户的要求,“山鹰”高级教练机正在进行加装增稳控制系统、改装环控系统和加装微波着陆系统工作,计划于2007年完成设计定型,并交付用户使用。

  “山鹰”高级教练机采用了当今世界上较先进的高级教练机设计理念,在总体布局与系统功能上进行了较大的技术创新。“山鹰”采用机身两侧进气,改善了飞行员的视野,使飞机具有优良的特性;采用高升阻比双三角机翼,改善了中低空亚音速飞机的性能。

  “山鹰”的穿盖弹射救生系统、地面压力加油系统、电容式油量测量系统、电磁防滑刹车系统和直流供电系统等,均采用了世界先进技术,能够完成作战飞机飞行员高级训练阶段的飞行训练任务,能满足第三代作战飞机的部分训练要求,完成现役二代飞机及其改型机的训练任务。此外,“山鹰”还兼有一定的作战功能,具备改装成侦察机、电子干扰机、轻型攻击机等机型的潜力。

  研制“山鹰”高级教练机的贵航集团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一支重要力量。集团创建42年来,建立了飞机、航空

发动机、机载配套设备等较为完整的科研生产体系,形成一个专业较为齐全、配套比较完整的航空工业科研生产基地,共生产交付20余个型号千余架飞机。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