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专访太行发动机总师:我军发动机不再受制于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7:46 新浪军事

  中航传媒与新浪网联合专访

  《防务周刊》主编孙伟特约主持

  “矢志不渝,创新超越”

  ----访太行涡扇发动机总师张恩和

    11月2日新浪网与中航传媒联合采访了太行涡扇发动机总设计师张恩和。张恩和介绍了“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的重要性及取得的经验。并透露主将继续研制更新一代发动机。以下为专访内容:

  记者:“太行”发动机的研制成功带给我们的主要收获有哪些?

  张恩和:一、解决了国内飞机动力长期受制于人的问题,搭建起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更快、更好地进行“太行”系列

发动机的研究开发,还可以更为便捷地开展新型发动机的预研,缩短研制周期。

  二、通过“太行”发动机的研制,各参研单位在生产管理、技术组织、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升了能力,增长了经验,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

  三、锻炼了一支包括各级技术领导、设计研制人员、使用管理和业外相关部门人员的队伍,这对于我们的事业和我们的国家而言至关重要。

  记者:对我国航空发动机行业来说,“太行” 发动机的研制有什么有益的启示?

  张恩和:我们在“太行”发动机的研制过程中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大协作,打破了传统的“一厂一机”模式,创出了航空发动机研制的一种新型组织模式,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太行”的研制打造了一种“矢志不渝,创新超越”的精神,这对我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来说非常宝贵。

  记者:您认为在“十一五”期间,我国的航空发动机应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张恩和:“太行”发动机的设计定型及系列发展,为我国航空动力事业的发展开辟了新天地,为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系列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一五”期间,我们应该继续做好“太行”发动机系列发展这篇文章。与此同时,还应抓好新型动力的研制,使中国的航空发动机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详情请登陆:航空在线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