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期望美空军2008财年购买12架C-17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期望美空军2008财年购买12架C-17运输机

美国空军C-17A战略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 2006年10月31日 报道   波音公司官员昨天在记者电话采访中说,期望美国空军在2008财年预算中采购12架C-17运输机,以保障该公司生产线运转协调。

  波音副总裁兼C-17项目经理Dave Bowman 说,"12架"的数字来自波音该生产线最高年产15架的生产能力。该数字不是来源于运力需求分析或者空军的需求,但是不排除将来有这个可能。在没有生产任务的时候,波音需要花费几千万美元维持该生产线。波音公司于8月
18日将该生产线关闭,直到国会为C-17专门增加资金才会重新启动。如果空军额外购买10架C-17,再加上国际买家,C-17生产线可以一直运转到2009年四季度。但是,还不能确定空军是否会为该飞机投钱。

  2007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提倡紧跟五角大楼的"2005年机动能力研究"报告,该文件调查了一直到2007年2月1日战区间和战区内的运力上升需求。在2005年美国国防部四年一度的防务评估报告中,运输能力中提及需求180架C-17运输机,并更新空军的C-5运输机。2006年9月,政府责任办公室公布了2005年研究报告,

波音官员注意到,补充报告中提到空军可能需求更多的C-17运输机。另外,据《每日防务》2006年9月25日的报道,2007财年追加的21亿美元足够购买10架C-17运输机并维持生产线。

  空军购买C-17的同时,也采购用于替换服役的KC-135加油机的飞机,波音计划与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和EADS公司竞争该项目。

  波音公司加油机项目副总裁Mark McGraw说,波音公司上周出席了一个加油机项目的工业日,并于近期完成了地面加油试验。

  针对空军计划修改方案征询书草案(RFP)的说法,McGraw认为该RFP修订困难,因为空军在12月份公布最后的RFP时间表,2007年2月1日开始接受竞标。另外,他说希望加油机项目的需求在11月中旬修改。

  McGraw说,工业日期间展示了下一代加油机的最低要求,新的加油机能运载50名乘客和"主甲板可以容纳6个全尺寸的463货盘",紧跟着还可能有KC-Y或KC-Z项目的竞争,或者围绕KC-X加油机新性能项目的竞争。(尹相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