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向美国申请购买4架C-17战略运输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9: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加拿大向美国申请购买4架C-17战略运输机(图)

波音生产的C-17“全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9月15日报道  加拿大已经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希望外军销售部门支持其采购4架波音的C-17"全球霸王"III飞机用于民用。这一提议销售内容包括:18台普·惠公司的F117-PW-100发动机、4个AN/AAQ-24V(13)大飞机红外干扰系统、20套AN/AVS-9夜视镜、电子战国际安全援助项目软件设备、配件及修理件、任务编制系统和软件、个人生命保障设备、照明弹、通信安全设备、供应保障、培训设备及保障、出版物及技术数据、美国政府及合同商技术援助以及其它相关的后勤保障。估计价值为13亿美元。

  加拿大目前不具备重型运输能力,这方面必须依赖外源。通常采取的援助形式一是借助美国空军的重型运输机,二是与俄罗斯签订合同利用其重型运输机。如果这一提议被采纳的话,C-17将极大地改变加拿大的这种状态,使它能够在全球联合作战中快速部署,并有能力参与地区性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和维和行动。

  加拿大目前正在研究C-17飞机的部署基地,并且正在计划建造新的设施和改造目前设施来保障C-17的使用。

  这一拟定的销售将包括下列合同商: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

波音公司长滩分部

  ·位于密苏里州的波音圣路易期培训系统公司

  ·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AAI服务公司古斯克里克分部

  ·位于康涅狄格州的联合技术公司东哈特福德公司

  ·位于伊立诺斯州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系统分公司的罗灵梅多斯部

  其它需要的承包商可能决定于将要签订协议的确切性质。与这一销售计划有关的事项估计还有补偿协议,补偿协议将由双方谈判解决。这一拟定的销售计划将使波音在加拿大建立一个工厂,为C-17后勤保障提供服务。(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