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空军CC-130运输机三年后面临退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加拿大空军CC-130运输机三年后面临退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6年6月30日报道]  加拿大目前正在面临军用飞机老龄化问题,其CC-130E/H机队将在三年后完全退役。现有的CC-130飞机在加拿大广泛用于战术运输、空中加油甚至是搜索和救援,而且现在加拿大部队没有类似的可替换飞机。

  随着临近选举,加拿大执政党中占少数席位的自由党突然宣布一项40~50亿加元的采办项目,为加拿大部队采购至少16架替换飞机。此后,自由党在选举中落败,该项目被撤消
。上周,政府又产生新的想法,有意采购飞机并考虑保守党提议的C-17飞机。因此,CC-130替换项目又提上日程。整个采办阶段将花费32亿加元,采购大约17架飞机,其中17亿加元将用于20年机队的保障费用。

  EADS空中客车公司提供了创新的A400M飞机进行竞标,但由于服役期晚及成本高可能受到限制。

波音公司的C-17运输机由于被选择作为加拿大新型战略运输机而与这一替换合同无缘,而且预算之内资金不能满足采购17架C-17飞机的需求。因此,最可能的竞争机型就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