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爱情山”见证的故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09 解放军报

  王士彬

  10月30日 晴 北京军区某炮兵团三营指挥连

  指挥连驻地四面环山,山是秃山,不长树木,秃得让人揪心。山本有名,但指挥连官兵却起了个浪漫的名字——“爱情山”。

  “爱情山”镌刻着指挥连一代代官兵扎根山沟、无私奉献的忠诚,也见证着年轻的大学生干部正确处理事业与爱情的感人故事。

  今年初,指导员孙正华与相恋8年的博士女友分手了,战士们一说起这事都替指导员鸣不平。孙正华的女友是他在地方上大学时的同学,他毕业后从军来到了山沟,女友一路读研、读博到南方大城市当了白领。女友几次来山沟看他,话题都是军地待遇差别大,劝他脱军装去南方。孙正华说,他的事业就在这山沟的军营里。女友甩下一句:“那你就在山沟里呆一辈子吧”。

  两人的爱情有始无终。孙正华尽管心里很痛苦,但面对战士仍一脸笑容。战士们劝他说:“指导员,难过就哭出来吧!”孙正华笑了:“哭啥,对象吹了再找,一定给你们娶个喜欢咱这山沟的好嫂子。”

  与孙正华相比,连长刘宝的爱情算是瓜熟蒂落了。刘宝与爱人是高中同学。他军校毕业分配到山沟里,爱人在家乡

医院当医生。婚后,爱人探亲来部队,一看这环境“扑哧”乐了,一语双关地对刘宝说:“这山沟真僻静,想出去都难,你就好好呆在这里带兵吧!”

  刘宝拿出儿子的照片,

幽默地对记者说:“你看,我都当爹了,这胖小子就是我和媳妇山沟爱情的结晶。”

  大学生排长王毅和女友都是天津人,两人家庭条件都很优越。王毅分配到大山沟的连队当排长,女友很支持。前几天,女友接到去美国

留学的通知,临走前特意来山沟看王毅。见识了“爱情山”的艰苦环境后,女友鼓励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们今后的路还长,都应该以事业为重!”

  谈起婚恋的话题,排长叶峰羞涩地表示他还没体验过爱情的滋味:“守望着‘爱情山’,我不愁没有‘爱情鸟’飞来。说实话,我很喜欢这片天地,我希望未来的她能理解我、支持我……”

  婚姻家庭是人生重要的组成部分。看来,年轻大学生干部学会正确处理婚恋与事业的关系,也是他们扎根军营、建功立业所面临的考验,衷心祝愿他们都能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甜美爱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