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吃战士的饭菜 睡战士的床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57 解放军报

  南疆军区组织近千名团以上干部“住班蹲连”取得实效

  本报讯 唐林、毛德海报道:近日,南疆军区又一批团以上干部打起背包赴高原边防部队落实“住班蹲连”制度。南疆军区党委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过程中,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着力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取得了明显成效。前不久,上级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这个军区防区地域广阔、点多线长、高度分散,工作指导难度大。为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从2004年开始,他们在团以上干部中开展“住班蹲连”活动,通过住进班排查情问效,蹲在连队促先帮后,推动了部队全面建设。

  他们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住班蹲连”的主要任务,采取“谈一遍、查一遍、看一遍”等方法,掌握基层建设底数,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一些基层干部工作热情高,但经验少,想干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比较突出。他们把帮助基层干部理思路、强素质作为“住班蹲连”的重要内容,与基层干部共同分析形势、共同剖析问题、共同制订措施,指导抓好落实。某师改装之初,一些干部骨干面对新装备训练缺乏经验,师党委先后安排32名团以上干部“住班蹲连”,从课目下达、组织训练、考核验收,一步一步教、一招一式带,使广大干部骨干很快掌握了组训要领,部队改装当年形成战斗力。

  “住班蹲连”活动开展近3年来,军区先后组织近千名团以上干部蹲到连里,住进班里,吃战士的饭菜,睡战士的床铺,了解连队的实情,既掌握了基层建设的底数,又获得指导基层工作的主动权。根据蹲点干部反馈的建议,军区先后修订完善了10多项抓基层建设的措施,促进了基层建设全面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