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训练场来了57名乡镇领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4:03 解放军报

  10月12日,资江河畔。武冈市民兵应急分队进入协同训练阶段的第一天——

  训练场来了57名乡镇领导

  赵海峰 苏纲 本报特约通讯员 曾政雄

  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武冈市19个乡(镇、办)的57名党政主官和基层武装部长身着迷彩服,走进了位于资江河畔的某野外综合训练场。今天是民兵应急分队进入协同训练阶段的第一天,市人武部要求所有基层主要领导和武装部长全部到位参训。

  民兵训练为什么要求地方领导参加?事情还得从头说起。今年5月26日凌晨,该市连降暴雨,引发特大山洪。市人武部命令有关乡(镇、办)组织民兵抢险救灾,结果部分基层领导暴露出应急指挥能力较弱等问题。

  此事引起部党委的反思:民兵应急分队建设首先要在提高基层领导的应急处突和组织指挥能力上下功夫,才能确保关键时刻能应急。为此,军地联合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乡(镇、办)组建民兵应急分队的意见》,并规定各乡(镇、办)党委书记为民兵应急分队第一责任人,乡(镇)长(主任)任民兵应急分队队长,武装部长任副队长,乡(镇、办)领导每年参训时间不得少于2天,市人武部每年组织一次有各乡(镇、办)主要领导参加的民兵应急分队实兵演练。

  上午8时,晏田乡党委书记苏仕全和乡长戴宏伟第一批报到。“上一次军分区抽查我乡民兵应急分队,由于工作没做扎实,拖了后腿。这次,我们将功补过,从严开展训练……”一见到市人武部部长李永禄的面,苏仕全就表态。

  57名基层领导全部到齐后,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晓红作了简短的动员:“管武装首先要懂武装、精武装才会爱武装,管好用好武装才会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人武部政委段光华也感慨地说:“过去训兵多,训官少,造成民兵队伍发挥作用不够好。今后,我们要从抓民兵应急分队建设入手,找准战斗力的新增长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