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陆军航空兵已成陆军机动作战骨干力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 10:31 新华网
中国陆军航空兵已成陆军机动作战骨干力量(图)

整装待发的中国陆军航空兵机群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陆军航空兵已成陆军机动作战骨干力量(图)

中国陆军航空兵直升机编队进行飞行训练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徐向阳、黎云)中国陆军航空兵自1986年组建以来,按照建设一支强大的陆军航空兵的发展目标,结合陆军航空兵作战的特点规律逐年加大训练强度难度,已逐步成为陆军机动作战的骨干力量,并在抗洪抢险、护林防火和紧急救援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总参陆航部部长马湘生少将介绍说,陆军航空兵是以武装直升机为主要装备的陆军
主战兵种,因为其灵活机动、快速打击的特性而在中东战争、越南战争和海湾战争中备受关注,被称为“空中轻骑兵”。近年来,我国陆航部队加大了军事训练中的战法创新,积极探讨不同作战样式下的兵种运用方法,重点组织了以陆军航空兵为主、多兵种协同作战的实兵研练,初步形成了以武装直升机为主体的陆军航空兵战法训法体系。(完)

  中国陆军航空兵20年铸就“低空劲旅”

  金秋十月,我军最年轻的兵种———陆军航空兵迎来了20岁生日。总参陆航部政委单继友说:“经过20年发展,中国陆航已发展成为拥有多种机型、一定规模并初步具备‘快速投送、精确打击、有效制空和适时保障’四种能力的低空劲旅。”

  组建陆军航空兵,是中央军委的一项英明决策。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在中国进行百万大裁军的同时,也宣布了陆军航空兵的诞生。2003年,在全军进行体制编制调整、精简员额20万的大背景下,中央军委又决定将总参陆航局更名为总参陆航部,同时决定组建陆航部军代局。这两次“有减有加”的大动作,昭示出我军正走出一条“科技强军”和“质量建军”的新路。

  “陆军战鹰”的诞生把空军、陆军两个军种结合在一起,优势互补,为陆军在现代化战争中的腾飞插上了钢铁翅膀,标志着我军陆军作战能力开始实现由“地面合成”向“立体合成”的飞跃。 阅读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