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5)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47 新华网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5)

  加强步兵营徒步奔袭20公里。新华社发

  10月16日,星期一,雾。

  演习进入实兵实弹进攻作战阶段。战车驰骋,炮火连天,震人心魄;电磁干扰,网络攻防,战斗激烈异常……

  上午8时整,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升上天空,战斗在排山倒海般的炮声中正式打响。扮演"红军"的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万人千车,兵分3路,向着"蓝军"阵地发起攻击。远程机动而来的"红军",运用全纵深立体攻击战法,采取火力突击、多路强击、迂回穿插等战术手段和作战行动,向"蓝军"防御体系发起冲击。

  狡猾的"蓝军"发起逆袭,采取障碍迟滞、火力阻绝、阵前猎杀、阵内火歼等战术手段,企图阻止快速挺进的"红军"。"红军"以快制快,迅速抢占有利地形实施反逆袭。炮兵和前沿攻击分队对敌实施直瞄破坏、火力压制和迷盲射击,反坦克预备队利用反坦克导弹、坦克和新型突击炮等多种火器向坚固目标和火力点实施摧毁打击,集束

火箭发射火箭弹实施烟幕遮障……冲天的火光中,"蓝军"的火力点一个个相继灰飞烟灭,坚固的前沿阵地被强行撕开。新型坦克和装甲战车以不可阻挡之势从两翼直插纵深。攻击梯队齐头并进,相互策应,形成对敌多路强击之势……

  正午12时整,三发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演习戛然而止。参演部队停止作战行动,固化战场态势,等待接受演习导演部的评判。

  现场点评:

  就在部队向进攻出发阵地开进时,又一个高难度的课题出现了:前方桥梁被毁,师基本指挥所和合成预备队前进受阻。工兵分队不负众望,再一次演出了一台"好戏"。新型的步兵伴随桥迅速架设完毕,导演部的"难题"还是没有难住参演部队。

  担任穿插任务的一个加强营,要从崎岖的山路上,徒步奔袭20公里。携带者迫击炮、高射机枪、无后坐力炮、120毫米重型反坦克火箭筒的战士们,一路强行军,按时穿插到位。顶!

  漫天的大雾对演习部队绝对是一个严峻的考验。1000米距离上使用8倍的军用望远镜,也很难发现"蓝军"阵地上的大型目标,而"红军"的坦克、突击炮、反坦克导弹却要在2000米的距离上,进行直接火力准备。难!然而,实战是不会因为大雾推迟打响的。直接火力准备按计划进行,即使考核成绩受影响也要打。在这里,贴近实战不是一句空话!

  发现问题是成绩,解决问题是目的。总部考核组的想法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验证。经过这样严酷训练的部队,谁还会对它的战斗力产生怀疑吗?

  [1] [2] [3] [4] [5]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