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4)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47 新华网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4)

  为师指挥所开通通信线路。新华社发

  10月15日,星期日,阴。

  演习进入第四天。部队根据战场情况的变化,迅速调整作战方案,完成攻击部署。

  这一天的演习内容,对指挥员和部队机关来说,是一个相当严峻的考验。战场情况突变,要求指挥员对前一天的作战方案加以调整,重新部署部队,完成作战部署中各种情况的处置。部队则要进一步完成作战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演习考核人员需要对部队的作战部署调控能力,情报、通信保障能力,防侦察监视能力,防空中打击能力等一系列内容加以检验。

  现场点评:

  趁着演习指挥员调整作战方案的间隙,记者驱车赶到了演习场上的多个部、分队。沿途,很难看到集结的大部队和众多的重型装备。当我们要求看一看装备国产新型突击炮的炮兵分队时,同行的参谋把我们带到了一块刚刚收割完毕的农田。走进到了十几米的距离,突然发现田边堆积的玉米秸秆堆下,原来隐蔽着一辆突击炮。这一下我们有了经验,沿途每当遇到类似的堆积物,总要神经质的细看一番。然而,不论是坦克、火炮、还是其他重型装备,总是会出现在我们意料之外的地方。

  下午,赶到师指挥所,让我们大吃一惊的是,装备着新型通信干扰装备的"蓝军"电子战分队,就配置在"红军"指挥所几公里外的地方。实战中,这种情况应该很难遇到。但导调人员告诉我们,这是他们有意作出的一个"杰作"――看看"红军"能否在大功率干扰装备近距离的干扰下保证通信畅通。不错,贴近实战,演习就是演习,决不是演戏!

  [1] [2] [3] [4] [5]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4)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