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47 新华网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确山-2006"演习期间,新华社记者陈虎、李宣良、李钢对军演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10月12日,星期四,晴。

  "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演习的济南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
奉命组织所属部队按一级战备要求迅速完成作战准备,随时准备遂行作战任务。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

  坦克分队迅速转入战时状态。 新华社发

  对于指挥员来说,第一天演练的内容包括应急作战准备的筹划决策、掌握部队应急作战准备情况;对于指挥机关来说,演练内容包括应急作战准备的组织计划、检查指导部队完成应急作战准备、战时政治工作;对于部队来说,演练内容是完成应急作战准备,包括组织动员,进行物资、器材、油料、弹药等补充,并完成各种物资器材的装卸。演习考核组对部队的应急作战准备控制能力、组织后勤保障能力、组织装备保障能力进行了检验。

  现场点评:

  部队由平时状态转入战时状态的速度,是体现快速反应能力的关键问题。此次演习不同一般的是,部队是全员整建制拉动。一个摩步师,万人千车,要在短时间内由平时状态转为战时状态,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是一件很见功力的事情。虽然今天的演习课目听不到炮声,闻不到硝烟,但正像俗话所说的那样,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深入部队中就会看到许多精彩的地方。凌晨,师属坦克部队铁路运输装载,包括主战坦克在内的数十台大型装备,只用了规定时间的1/3便装载完毕。虽然记者看到的只是全师的一小部分部队,但是体现了这支部队的训练水平。

  [1] [2] [3] [4] [5]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