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2)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47 新华网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2)

  100毫米突击炮采用公路机动方式开赴“战场”。 新华社发

  10月13日,星期五,晴。

  "确山-2006"演习进入第二阶段。参演部队通过铁路输送和摩托化行军相结合的方式,由驻地向700多公里外的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实施机动,完成远程快速机动,迅速完成集结。

  对于指挥员来说,第二阶段的演练内容包括远程机动筹划决策、机动中各种情况的处理;对于指挥机关来说,演练内容包括远程机动的计划组织、检查指导部队完成机动准备、协调控制部队机动行动、战时政治工作;对于部队来说,演练内容包括完成远程机动准备、实施摩托化机动和铁路输送、机动中各种情况的应对行动。

  演习考核组对参演部队的多项能力进行严格检验,包括:机动指控能力、陆上机动能力、通信保障能力、防化保障能力、工程保障能力、防侦察监视能力、防速杀性毒剂袭击能力、后勤保障能力、装备保障能力。

  现场点评:

  拉得动、开得上、打得赢,是现代战争对作战部队的基本要求。今天的演习课目--远程快速机动,就是要看部队能否复杂的战场环境下及时进入作战地域。一个整建制的摩步师,以铁路、公路两种机动方式,沿三条路线开进,在20多个小时内,完成700多公里距离的机动,平均开进速度在每小时40公里以上;途中设置了防敌卫星侦察、防敌化学袭击、克服敌空袭对道路、桥梁的破坏。应该说是十分贴近实战情况的。在跟随演习部队行进的整个过程中,可以看到各车辆、各梯队行军间距保持良好,对各种情况处置及时、妥当,表现出参演部队较高的训练水平和优良的作战素质。行军中,没有看到任何车辆抛锚、故障,表明车辆装备可靠性较高、保养良好。新型100毫米轮式突击炮,顺利完成了长途行军。看来,新装备已经快速形成了战斗力。

  [1] [2] [3] [4] [5]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