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3)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47 新华网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3)

  工兵紧急架设重型机械化桥。 新华社发

  10月14日,星期六,阴。

  演习进入第三阶段。部队在集结地域迅速制定作战预案、完成作战准备。

  对于指挥员来说,第三阶段的演练内容包括作战部署筹划决策、掌握部队完成作战准备情况、完成作战准备中各种情况的处置;对于指挥机关来说,演练内容包括作战部署的组织计划、检查指导部队完成作战准备、战时政治工作;对于部队来说,演练内容包括根据任务进一步完成作战准备、集结地域各种情况的应对行动。

  演习考核组对参演部队的多项能力进行检验,主要包括:作战部署指控能力、情报保障能力、通信保障能力以及防侦察监视能力。

  现场点评:

  记者在这一天的演习现场,看到了两个精彩的场面。

  凌晨,部队在调整部署机动过程中,突然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前方遭敌空中袭击,道路被毁。工兵道桥分队受命紧急架设桥梁、修筑急造军路。在大马力军用推土机的轰鸣声中,急造军路迅速向前延伸;重型机械化桥在150米宽的"河面"上快速铺成。当重达数十吨的主战坦克通过急造军路,从机械化桥上隆隆驶过时,在场的所有人员兴奋不已。工兵分队,好生了得!

  入夜,师指挥所刚刚开设完毕,导演部发出情况,指挥所被敌卫星侦查发现。师长迅速作出处置:转移,重新开设指挥所。深夜,当新指挥所开设完毕时,记者看到,指挥所内一切井井有条,通信畅通,所有指挥位置开设完毕;与此同时,原有的指挥所保持原貌,起到了迷惑敌人的作用。在指挥所转移的过程中,师长在无指挥所依托的情况下,制定出了作战预案,指挥部队完成作战部署。导演部出了个难题,演习部队则交出了一个完美的答卷。

  [1] [2] [3] [4] [5]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3)
本网记者全程目击"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3)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