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无视舆论抗议向驻日美军基地运送爱国者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美无视舆论抗议向驻日美军基地运送爱国者导弹

资料图片:“爱国者”PAC-3型拦截导弹进行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东京10月13日电 美国11日向位于日本冲绳岛上的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运送了24枚“爱国者”PAC-3型拦截导弹。

  在日本冲绳县,多个抗议团体试图拦截正在从港口向军事基地运送“爱国者”导弹的货车,被警察驱散。

  根据今年5月达成的驻日美军重编协议,美国继在日本冲绳县美军基地部署第一套“爱国者”PAC-3型反导系统后,计划于今年12月起开始在日本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

  此前有报道称,日本防卫厅计划在2008与2009财政年度自行制造“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但现在它准备在2007财政年度要求追加拨款116亿日元从美国购买此种拦截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