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驻日美军导弹防御系统部署进入最后阶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9:08 新华网
驻日美军导弹防御系统部署进入最后阶段(图)

爱国者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媒体报道说,美军29日开始在日本冲绳岛一处军港卸载“爱国者”PAC-3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一批设备。法新社报道说,这标志着美军在日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根据日美两国今年7月达成的一项协议,美国将调整在日本实施军力部署,在驻日美军基地部署“爱国者”PAC-3导弹,并使之尽快发挥作用。美军计划从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
基地派遣600名官兵前往日本冲绳岛嘉手纳美军基地,并在嘉手纳基地部署24个“爱国者”导弹发射架。美军29日的行动是这次军事调整的一部分。

  日本共同社援引美军方消息称,“爱国者”PAC-3导弹防御系统主体装备数周内将运抵日本,美国打算今年年底部分启动该系统,并于明年3月底实现全面启动。

  法新社援引当地媒体报道说,美军卸载过程中,一些反战人士在冲绳岛港口举行抗议活动。(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