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驻日美军将部署新宙斯盾巡洋舰及爱国者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8:06 中国新闻网
驻日美军将部署新宙斯盾巡洋舰及爱国者导弹

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CG70伊利湖号发射SM-3标准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消息,日美两国政府日前决定,将于今年年内在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位于冲绳县)和嘉手纳弹药库地区布署爱国者导弹(PAC3),这是美军最先进的地对空诱导导弹。发射架预计为24座,同时还将有约600名美军士兵进驻冲绳县,PAC3导弹在驻日美军基地得到部署尚属首次。

  在5月的日美安保协议委员会(2+2)总结出的驻日美军整编最终报告曾这样记述爱国
者导弹:“美军爱国者导弹的性能将在日本已有的美军设施和地区得到推广,并有望在尽可能早的时期得到运用。”在敌方弹道导弹再次进入大气层但尚未落地时,爱国者弹道可由地面发射加以拦截。

  另一方面,日本防卫厅将于2006年年末到2010年年末对以下部门部署爱国者导弹。它们分别是航空自卫队的6个高射群中守卫首都及周围地区的第一高射群(位于埼玉县)、防御近畿·中京地区的第四高射群(位于歧阜县)、防御九州地区的第二高射群(位于福冈县)以及滨松基地(位于静冈县)的教育部队。防卫厅还计划在2011年以后对另外三个高射群推进布署。

  另悉,驻日美国海军司令詹姆斯・凯利13日会见记者时表示,为了拦截弹道导弹,8月中旬将在位于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部署装备有SM3型导弹的宙斯盾巡洋舰“希洛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