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将部署舞会E机动式岸防反舰导弹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8:48 新浪军事
俄将部署舞会E机动式岸防反舰导弹系统(图)

俄制新型“舞会-E”机动式岸防反舰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长近日宣布,俄军现役的老式“边界”岸舰导弹即将退役,取代它们的将是新型的“舞会-E”机动式岸防反舰导弹系统。首批“舞会-E”系统将被部署在堪察加半岛或黑海沿岸地区。

  “舞会-E”机动式岸防反舰导弹系统使用X-35型“天王星”反舰导弹,主要用于打击排水量在5000吨以下的水面舰艇。每套“舞会-E”系统由两辆指挥车、4套发射装置、4辆
导弹运输装卸车及相应雷达电子设备构成,弹药基数64枚,每套发射装备上都有8个导弹发射箱,里面各有1枚导弹处于常备状态,另有32枚备用导弹,作为第二梯次攻击兵器,平均分配在4辆导弹运输装卸车上。

  “舞会-E”导弹系统的主要优点是机动性能较强,射程远,防护面积大,可覆盖350公里海岸,导弹攻击的隐蔽性和突然性强。导弹发射准备时间只有5分钟,发现目标后只需几秒时间就可实施第一次齐射,能在较大程度上摧毁目标,目前,任何防空系统都无法一次拦截32枚巡航导弹。

  该系统使用的X-35导弹在外形上与美国“鱼叉”反舰导弹非常相似,但其自导弹头性能更为优越,不但能高效对抗敌方雷达干扰,而且还可根据需要,转换使用主动和被动两种工作模式。该导弹可在海面上方2-3米处飞行,低于舰艇桅杆高度,不易被敌方雷达发现。(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